冰仙草
· 
 

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考試經驗分享:
1.準備順眼的筆記本跟順手的文具組
2.我沒有要當律師,只要通過學科和術科各60分。大多數人分享的經驗是術科申論題範圍很大不好準備。法規一定會出60%以上,我翻閱近五年考古題沒有重複,所以不浪費時間看考古題,完全精讀熟讀法規至少5次,把同題型的法條整理到順眼的筆記本(ex退休金請領方式,要不要給就業安定費...)
3.為什麼要考這張證照
幾位好友組成 HR讀書會,固定時間我們約下午茶分享工作上案件處理,他們個個是人資經驗豐富。今年5月中聚會時大家聊天想一起開一家公司,有人負責做企業訓練,有的做心理諮詢有的負責招募(這張證照不是只有外勞仲介功能還可以創業掛牌)現在想想覺得很有趣,因為我們沒有很多資金,真的是夢想。
4.時間分配
第二梯是7/12考試,也就是有快兩個月可以準備,到7月初我每天至少抽完整1∼2小時背法條,完全專心的背。
6月份我上了三堂周老師術科加強班,課後把老師提到的重點重複熟讀,我算是有點偷懶,因為老師沒說的我就沒完全看XD 也沒時間看,不過該玩該放鬆的時間我都沒錯過,但是只要有空檔就聽上課音檔,看法條,跟著老師的進度就沒錯了。
5.學科就是按照勞動部發佈的題庫準備,考前兩週每天看,直接看題目跟答案,複選題也是,總共1000多題,重複看到第三次的時候大概看到題目就知道答案了∼
6.考前保持充足的睡眠,但我中間還是看阿滴跟 joeman 的頻道,哈哈滿舒壓的。
7.總結就是我人資證照的成就解鎖了,如果問說是不是為了要加薪?我不那麼想,不過準備的這段時間,勞動法規真的念得很熟,心裡很踏實,什麼時後會用到呢?總有機會的。

獻給需要準備這張證照的人,周老師常說,敢給才富有,歡迎私訊再交流了喔!

/tmp/phpNEcq3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志盛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