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學是唸理工科,又非常愛運動,過去工作都是業務性質或需經常出差專案管理,因此背書一直都不是我的喜好與強項,通常坐在書桌前唸書都撐不過兩小時。再加上年紀已經超過40,記憶力已經減退許多。
就業服務技術士考試,我是從去年(104年)第二梯次開始我的第一次考試,直到這次105年第二梯次終於考過我的術科測驗(第四次考試)。
其實在上一梯次,我信心滿滿,想說第三次考試已經準備相當充裕,以為一定會過,結果術科竟然只考了53分(許多都是背過,但沒有熟記,寫不完全),氣力用盡,正在懷疑自己是否還有心力再考下一次。
這時我告訴自己我需要一些外力的刺激,我的首選當然就是找周志盛老師。雖然我許多朋友、同事都說我已經不需要找老師,再考一次一定會過,但我很清楚準備時間與成績不一定會成正比,我很高興自己選擇了報名周老師的「2堂考前總複習班」
我的心得是,上週老師的課,對於剛開始準備的同學,可以節省非常多的時間,馬上就能了解就業服務到底在考些什麼,同時周老師能夠結合他過去實務經驗與學科理論,讓乏味的考試添加更多實用與活潑性。
對於準備多次考試的同學(像我),會有一種畫龍點睛的效果。雖然在上課時,老師講的內容我都有念過(但不等於熟背),但老師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準備方向,也節省了我很多不必要的背誦。周老師可以說是這門考試的專家,這麼多年來他已經掌握住考試的趨勢,就像考試委員一樣,知道哪些法規是實務重點、那些題目是應該拿出來考試的。也因為我這次完全相信他,我改變我準備考試的策略,法規的準備我提高到六成的時間,所有歷屆術科考古題在最後一個禮拜內全部寫過一遍(當然一年下來,整本教科書已經被我重複唸了10次以上,已經破舊不堪)。
在考試當天,我拿到術科考卷作答時,有許多題目都是老師特別強調的重點,但有準備考試的同學都知道,法規範圍之廣,考出來的真的都只是我們背誦的冰山一角,除非記憶力非常好的同學,要不然都需要預留一些分數空間讓審閱官去扣,扣完還必須在60分以上。當天交卷後,雖然不是很滿意自己的作答(有些明明就背過,卻寫不完整),但走出考場後卻能自信滿滿的知道自己通過了這次的術科考試。
不論你現在是開始準備或是已經考過很多年的同學,給自己一次機會,花一點小錢,報名周老師的課,就當作買保險也好,相信只要你照著周老師的讀書策略,「確實去做」,一定會考上!

真是痛苦的煎熬,就業服務考試歷史:
第一次: 76.25(學科);35(術科)
第二次: 82.50(學科);47(術科)
第三次: 66.25(學科);53(術科)
第四次: 76.25(學科);68(術科)
最後終於獲得國家就業服務技術士證號:0005136

 

劉博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志盛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