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之爭 - - 給陳律師

多年來,

協助客戶處理勞資爭議的案件,

面對形形色色自稱「專家」的有識之士不知凡幾,

難得碰到像陳律師如此術德兼備的好對手!

雖然彼此的立場相左,

但是,他對勞動法令的嫻熟與人資實務的解析,

卻是讓我深感訝異。

誰說我們一定得是互不相讓的敵手呢?

就在調解會議圓滿結束、勞資雙方簽署和解契約後,

我主動與他交換名片,

互相恭維一番。

「周老師,我是您忠實的讀者,買過您的大作。」

陳律師的真誠,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彷彿是多年不見的好友。

細談之下,

原來他曾經在企業待過一段時間。

離去前,我忽然想起這一段只有在古代才會出現的畫面:

「君子無所爭,必也射乎!揖讓而升,下而飲。其爭也君子。」

陳律師謙謙君子的風範,

不就是君子之爭最佳的寫照!

期盼下次相遇,

是合作,

不是對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志盛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