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昭伶 加入

【人資法令專業講師培訓    北部班學員心得分享】

與美好相遇,重燃學習熱情

多年前,政府的職業重建服務開始發展,剛好遇到就業服務證照剛開始實施,我當時認為未來從事身心障礙就業輔導員,應會被規範要取得就業服務證照,再不知如何準備考試之下,參加了周老師就業服務輔導課程,當時周老師授課的邏輯清晰、重點明確、內容扎實,讓我依序準備考試,順利通過就業服務考試。

視障重建輔導過程中,我感受到職業重建服務,應該不止於專業的重建技術,若是懂得人資相關法令,將會讓身心障礙工作者與資方在法令基礎下,得到相互尊重的就業與聘僱機會,建構互利的就業環境。 我報名人資法令專業講師培訓班,除了想更深入瞭解人資法令實務應用,也期待感受周老師優秀的分析能力,學習如何將制式條文的人資法令,用簡而易懂的語言,精準表達給想要了解人資法的每一個人。

課程開始,周老師分享自己成為人資法專業講師的起因,他不斷強調「知識用來助人」的概念讓我深刻覺得成為人資法令講師不只是講課,還需要具備助人的使命感,才能將複雜而衝突的勞資關係,用柔軟方式創造互信互利的氛圍。老師一再強調講師培訓課程,不能只懂得法令,更要懂得如何傾聽理解學生需求,在上課中創造學生良好互動氛圍,促進學生求知熱誠。老師在課堂上實際操演,在重要關鍵點上,會停駐下來強調,解說課程為何如此安排與表達,讓我更清楚的講課時應抱持的態度。五天課程中,周老師實際行動展現他想要組成講師團隊決心,他在課堂分享成功心法,告訴我們如何一步步建立講師事業,設立步驟讓學員能夠清楚應該如何開始經營自己,我自己也在老師的帶領下,已經開始施行這些步驟,朝向成為人資法專業講師邁進。

再次感謝周老師特別規劃的人資法專業講師培訓班,讓我有機會能認識各行各業的朋友。同學們以不同案例交換意見,也讓我知道實際勞動環境的法令運用。我將會運用這次學習,擴充未來在視障重建服務的深度與廣度。

15626119_1301676539905467_8036967314410708956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志盛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