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 我的孩子】

家裡書房有一套1988年《新蘭查斯特戰略》叢書,計5冊,矢野新一著,佐藤健一再以漫畫的方式繪製。

這是我踏入職場第二年,也是你出生那一年,在每個月薪水僅有14,208元的年代,我毫不手軟花了5000元購買。那個月,我差點連房租都付不出來。

結果,這一套5000元的漫畫著作,卻成為我在滾滾洪流的職場中行事為人的準繩,無論是就業或創業,我所獲致之效益已難勝數。

其中,我最常與你談及的第2冊、第3冊:《強者戰略》、《弱者戰略》,你應當記憶猶為深刻。身為強者,如何保持優勢;處於弱勢,如何轉弱為強、以小勝大。在此,我無庸贅述書中文義,當面再敘。

我要嚴正提醒的是:你想要給你的對手一個什麼樣的自己?你的對手想要看到的會是一個怎麼樣的你?是泰然自若、怡然自得?抑或氣力放盡、親痛仇快?

如果你還有疑惑,再去把這套書細看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志盛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