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元的紙鈔何必在意5塊錢的銅板

 

創業之後,

在人資的領域,

雖然有一點小小的成績,

但回想起在職場上的惡意中傷

不覺莞爾

 

進入大企業工作一段時間後

我就得到一個很好的表現機會

負責制定人力資源的四大區塊

選育用留的制度表章

於是

逐漸展露頭角

倍受老闆的肯定與重視

四十歲不到

我已經成為HR部門的專業經理人

出書、獲獎、考試……

樣樣得利

 

本以為職涯從此一路順遂

卻是遭受暗箭攻擊的開始

不是黑函

就是誣告

由於我一向要求自己的操守不容有瑕疵

這種莫須有的指控

當然也就無損於我打下的堅實堡壘

雖然氣憤

但也只能兵來將擋

 

後來

有一天

我忽然想通了一個道理

職場上見不得別人比他好的心態異常者

環伺四周

時常藉機在暗地裡施放冷箭

怯懦於內

畏縮於外

見不得坦蕩和煦的陽光

此類鼠輩

我又何必與之隨風起舞

落入他欲看好戲的陷阱呢

 

從此

我海闊天空

正恃吾有以待之

1000元的紙鈔何必在意5塊錢的銅板呢

能受天磨真鐵漢

不遭人忌是庸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志盛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