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相約在高鐵站討論棘手的勞資議題

細雨霏霏的午后,

一位新竹的學員,

特地搭高鐵南下,

我們相約在高鐵站討論棘手的勞資議題。

她是外商公司的HR經理,

中文的理解能力有限;

而我要以英文說明艱澀的台灣法律,

也倍感吃力。

我們就在三種語言的交雜使用下,

擬妥即將採行的法律程序。

老師,老闆對我很不諒解,他怪我沒有把勞資爭議的事情處理好。」

她說這是公司在台灣成立以來的第一件員工投訴案件,

她也說這是她第一次代表資方參加調解會議,

她的壓力,我完全可以感受!

約莫三個小時的晤談,

深鎖的眉頭已漸漸轉換為自信的容顏。

五點一刻,

當高鐵從沙崙站將她載往竹北,

我已悄然決定:

這件事,周老師全力相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志盛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